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宣传两会政策 助力畜牧发展

【社会实践部】宣传两会政策 助力畜牧发展

作者:郑祎宁 梁昌帅 苏超/文 梁昌帅/图     来源: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19-03-26     浏览次数: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农民是国家的根本,畜牧业更是中国传统农业的重要组成部。为了更好的了解周围村民对畜牧业的认识和宣传两会中关于畜牧业的相关政策,扎实推进农村畜牧业的发展。3月24日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志愿者前往杜寨村开展两会畜牧业相关政策的问卷调查和宣传活动。

  活动当日,在社会实践部的组织带领下,志愿者准时前往杜寨村。在讲述了一些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之后,志愿者们便分头行动,展开调查和宣传活动。村民在了解本次活动的目的之后,都积极的配合各位志愿者的调查和宣传工作。在与村民的交谈过程中发现,大多数的村民对于我国畜牧业目前的发展状况缺乏一定的了解,对于一些相关的政策更是知之甚少。所以在志愿者为村民普及两会中刚刚提出的一些关于畜牧业的新政策时,村民都表现出了足够的耐心。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现场接受农民群众咨询,面对面向群众解说等形式,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了解到今年两会中的畜牧政策。

志愿者在宣传新政策

 

  志愿者在与一位退伍军人交谈时,他不仅对于国家的各种政策了如指掌,更是提出了他独到的见解,他说:“目前农村更需要的是高水平的人才。就畜牧业来讲,国家给出了足够的优惠政策,提供了先进的技术和生产设备,但是如果没有人才的帮助,可能一些小小的疾病都有可能难倒养殖人员,他们拥有了先进的设备,却不一定有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毕竟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动科1801班王嘉伟表示到:“畜牧业是与我们所学知识密切相关的,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到现在大多数人对于畜牧业并没有明确的一个认识,而这次活动恰好能够将两会的畜牧业相关政策与课本知识相结合,使当地的村民们更多的了解两会中关于畜牧业的政策,为畜牧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帮助老人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深入的学习了畜牧业的相关政策,更借此活动增进了大家的社会参与意识,对两会政策的宣传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