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宣农业知识 创先进农业

【村主任助理】宣农业知识 创先进农业

作者:郑祎宁 李迪 赵黄青/文 周雨/图     来源:寨东村村主任助理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对农业的深入认识,亲眼所见、亲身体验当地的农业发展状况,了解最新农业政策,并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对当地农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的意见,进而帮助当地农村发展现代农业。近日,李迪,莫鑫等寨东村村主任助理走进村中,开展“宣农业知识 创先进农业”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前,队员们联系好村主任,仔细商讨了活动计划和流程,并取得了村委会的大力支持。20日上午,经村主任介绍,队员们如期见到了寨东村大棚的管理人员,在表达来意后,大棚管理人员积极配合队员们进行农业知识宣讲活动。

与管理人员交流

 

  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依次走访了各类大棚。面对专业种植猕猴桃的管理人员,队员们开始就猕猴桃养殖以及当地农业开始交谈。面对刚嫁接种植了两三天猕猴桃,管理人员向队员们介绍到:“每个切口出都用塑料袋覆盖着,是为了保温和保湿进而可以促进枝条的生长。在大棚中经常采用这类技术来促进猕猴桃果苗的存活率和结果率。”此外,队员们和大棚内其他管理人员共同讨论了种植土壤的构造和原理、当地农户的作物类型、两会关于“三农”的新政策、增加果品品质和产量的方法、当地种植水果的销售渠道、当地农业政策等。将近一个小时的交流,晌午时分大太阳照射的田间,面对队员们提出的问题,大棚内管理人员一直都是耐心、仔细的为队员们讲解。在这次交谈之后,队员们学到了很多也意识到了农村发展的许多不足。队员们集思广益,为村子提建议,共同为乡村振兴做贡献,让当地农民未来过上真正意义上的小康生活。总之,今天的活动队员们受益颇多。

  “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努力珍惜大好时光去学习、去奋斗、勇敢的去创造出自己未来的一片天。到时候首先要做的便是回望农村,用自己的所能、所学、所想去改革农村、促进农村的发展,真正的为实现乡村振兴梦想的实现做贡献。”李迪说道。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