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支部活动】老有所学,融进智能时代

【支部活动】老有所学,融进智能时代

——帮助退休老教授学习使用智能手机

作者:李岚/文 宗波/图        发布日期:2019-10-2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关注老同志群体,解决老同志手机不会用用不好等难题,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在退休职工休息室开展了帮助退休老教授学习使用智能手机”主题活动。

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但对于老年人而言,他们在记忆力操作力,以及对新事物接受能力等方面存有弱势,这导致了他们在智能手机的熟练操作上存在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年轻党员们认真投入智能手机的教学,并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不仅向大家讲解了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哈啰单车等APP,解决老同志使用手机时遇到的各项问题,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使用手机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例如防诈骗、控制手机使用时间等。一部分同志担心老教授听不懂记不住,便反复讲解,多次指导操作使用,耐心十足。老同志们也同样展现了非常积极的学习态度。一些老教授担心自己记不住,还自带本子和笔认真做着记录会使用手机的部分老同志也会帮助手机新人”开展学习和操作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结束后,农学院的杨天章老教授讲到:“感谢党支部的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我才知道原来手机能让生活变得如此便利,既能用微信与家人聊天,还可以关注人民日报的公众号来了解时事新闻,这次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

次活动不仅使老同志们融入智能时代,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生活和乐趣体验,同时也为学院传播新时代正能量,开展党员教育提供了便利。

图片2.png

现场教学

图片1.png

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