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践承诺”主题活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践承诺”主题活动

作者:宋清川 杨海焱        发布日期:2023-11-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29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动科楼116会议室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践承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宋清川主持,支部党建导师潘传英教授及全体党员参会。

336A9701.JPG

会议现场

筑思想根基,聚奋进力量

首先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宋清川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在这次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战略部署和行动纲领。研究生党员要更加自觉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行伟力。

QQ图片20231129182839.jpg

党支部书记宋清川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致生日贺词,赠红色著作

政治生日,意味着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对组织的感激和感谢。“今天是你们的政治生日,党组织向你们致以生日的祝贺,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导师潘传英为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十位党员送上了生日贺卡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红色著作,贺卡上不仅印有入党誓词和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日的暖暖祝福语,还记录着党员的入党时间。大家手捧生日贺卡和红色著作,难掩欣喜之情,纷纷表示将继续进取、常学常新、担当作为。

336A9709.JPG

党建导师潘传英教授为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颁发生日贺卡

336A9710.JPG

党建导师潘传英教授为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颁发学习书籍

戴党员徽章,亮光荣身份

党员徽章是党员身份的标志,佩戴党员徽章是亮明党员身份的重要方式。“党员要强化‘第一身份’意识,你们要时刻以党员政治身份为统领,积极把个人行动和党的奋斗目标联系起来,用高尚的党员品格和行为影响感召身边的人,争先锋作表率。”党建导师潘传英为刚转为正式党员的杨海焱同志和李婉莹同志佩戴党徽,两位同志表示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336A9715.JPG

党建导师潘传英教授为新转正党员佩戴党徽

宣入党誓词,树先锋形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铮铮誓言,声音嘹亮,热情澎湃,党员同志在精神上联结了起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加强自身建设,立先进标杆,树先锋形象,冲锋在前,扛责在肩。80字的誓词,要用一生去践行。

336A9721.JPG

重温入党誓词

忆入党初心,践庄严承诺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回忆入党经历、分享成长心得、立下庄严承诺。2023级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生王晋鹏同志激动地表示:“2018年12月5日,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经党组织的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将近5年,我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晰,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也更加清楚。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作为农林高校的博士研究生,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会主动肩负起兴农报国的使命,树立起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的决心,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

336A9706.JPG

全体党员作交流、分享

本次主题活动以仪式感满满的“政治生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今后将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不断弘扬艰苦奋斗作风,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学习和生活中展现党员风采,争当先锋,勇担模范。

编辑:刘瑞亮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