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大学生的抑郁和恋爱心理 

大学生的抑郁和恋爱心理 

作者:刘万华        发布日期:2007-06-08     浏览次数:

      —记一次大学生心理讲座

68下午,来自于人文学院的我校心理辅导员周婷老师应我院团工委的邀请在七号楼二层报告厅为我院学生作了一次精彩的心理讲座。 首先,周老师分析了现在普遍存在于大学生群中的抑郁问题。她形象地将抑郁症比作心灵感冒,因为抑郁症其实是一种很正常的心理疾病,并分别列举案例生动地向在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抑郁症,为什么会有抑郁症和怎样走出抑郁等问题,使同学们对抑郁症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对自己的心灵作了一次彻底的检测。接着,周老师着重分析了关于大学生的恋爱心理。她明确提出,恋爱是心灵成长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这并不是一个应该回避的话题;另外,要注意在恋爱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并要清楚地认识爱情与友情之间的区别。恋爱在大学时期是选修课还是必修课一直是存在于大学校园里的一个争论的话题,周老师分别就这两方面给予了同学们详尽的分析。最后,周老师总结说:“恋爱是激情、亲情和责任的统一体,大学生要时刻保持一颗清醒和理智的头脑,并要学会保护自己。” 这次生动的心理讲座在2个小时后顺利结束了。周老师用她对大学生心理学精辟的见解让所有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也为他们在四年的大学成长和以后的人生之路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