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扬帆 起航 

扬帆 起航 

作者:郭文莉 陈玉萍 吕朋林 张亚莉        发布日期:2013-01-06     浏览次数:

     

自12月9日第八届村主任助理名单公布以来,我院实践部“大学生村主任助理”的下乡活动逐渐步入正轨。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杨凌农村各项事业的深入发展,我院十二位“村助”开始了他们的下乡活动。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村长助理,他们是村子和学校的联系,院村挂钩活动的枢纽。首先,她们联系上届村助,和村长做好交接工作。其次,是她们对村子整体情况的了解。她们来到村里,逐户的调查,看!那是我们动科学子热情洋溢的面容,那是他们满腔的热情。

协助青协做有关留守儿童的调研

该调查以村庄为单位,每个村庄作为一个样本。动科学院所负责的有寨东村、官村、陈沟村、东卜村等六个村庄。调查项目包括该村是否有关爱留守儿童行动、是否有留守儿童活动阵地及当地村民对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的态度等七项内容。在实际调查后,进行数据汇总,进而得出结论。本次调查活动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基本的参考和依据。

积极下乡了解情况

官村是个相对较大的村庄,有五六百户人家,约两千多口人,经济相对发展较快。经过激烈的竞选产生的新一届村主任助理已经开始了他们的工作生涯。他们将开始为期一年的工作,12月30日新村主任助理孙佳慧、安文艺以及社会实践部两位部委走进了下寨乡官村,与官村村主任的首次见面。走进官村,大家首先与村主任进行了交流,了解了村里的情况及人口问题并为村民印发了关于人口问题资料。两位村主任助理,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很快的融入在这个集体,很好地开展了自己的工作,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带给农民们。

希望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的院村挂钩工作能更好的进行,也希望在这一年中,他们能够得到真正地锻炼,为以后走向社会积累最宝贵的财富,让我们给予他们最美好的祝福!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