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青春岁月 花样年华 

青春岁月 花样年华 

作者:薛舒予 黄思嘉        发布日期:2012-12-25     浏览次数:

     

我院由尹丽、陈蕾两位同学表演的舞蹈《同桌的你》在我校第十二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校园舞蹈大赛决赛中,凭借精心的编排、充沛的情感和稳定的发挥,取得了小型舞蹈组别第一名的可喜成绩。我们采访了这两位花样少女,走进她们的生活。

尹丽来自山东临沂,而陈蕾则来自陕西,这两位有着不同生活环境和经历的女孩在水产121班结识,因为有着对舞蹈的共同热爱结缘,她们结成为了好友。

谈起艰苦的练习,两个女孩轻描淡写,而对于没有学过舞蹈的人,很难想象韧带被强行拉开的痛楚,可是她们忍受并坚持下来了。六七岁开始学舞蹈,从第一次认认真真的穿上舞鞋开始,倔强地嘟起嘴,把脚轻轻地放在把杆上;从第一次登上舞台开始,紧张地搓着手,抖着腿,奏起乐章却能轻易地走进另一个世界;从第一次撕筋压腿开始,踩着自己小小身躯的老师换了一位又一位,舞鞋磨破了一只又一只,不变的是始终旋转跳跃的身姿。直到有一天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摇曳身姿。于是,辉煌展现,眩人眼目。

看着她们如今美丽的舞蹈,大家禁不住感慨万千。尹力说到,两人最开始学的都不是现代舞,而是从民族舞和中国古典舞转到现代舞,只是凭借着对舞蹈的热爱,希望多方面的了解和学习它。面对这两个不同的舞种,两人选择了加大练习强度来避免不同舞蹈风格之间的互相影响。当然,付出总是有回报的,如今依旧不断努力的她们,得到了校舞蹈队的认同,成为了其中一员。然而,在加入校舞蹈队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学习与爱好之间的时间冲突,但两位姑娘坚信自己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学习与爱好互不影响。

她们说,舞蹈会是她们的终身爱好,不会轻易放弃。她们的生活,与舞蹈为友,因舞蹈闪光,舞蹈伴随她们,走过青春岁月,见证花样年华。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