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章 坚守初心使命

【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章 坚守初心使命

作者:梁君桐 李奕洲/文 冷祥凯/图        发布日期:2023-04-15     浏览次数: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此为契机,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于4月7日晚在动科楼111会议室召开了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共同学习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be4f63a6d6cd459eb42e343b61996486.png

学习现场

学习的开始,主持人党李苹同志向大家介绍:“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随后,主持人蔡嘉睿同志播放了视频,同志们共同学习修改后的党章有哪些新变化、为什么做这些修改、这对踏上新征程的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什么样的意义。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同志们了解到,修改的主要内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写入党章;二是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三是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四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党章的一次次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党章的一次次完善,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学习的最后,支部党员刘尊海同志表示:“只有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做到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才能真正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才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编辑:段屈雨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