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筑梦寨西 暖春支教

【田园使者】筑梦寨西 暖春支教

作者:杨皓杰 邢生炎 许豪泽/文 杨皓杰 邢生炎/图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为了助力乡村青少年课业辅导,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我院田园使者志愿者于3月19日前往寨西村进行支教活动。  

6c1c8e5f94524817b07d57a016a53fb8.jpg

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做作业

3月19日早上八点,志愿者们骑车从学校出发,到达寨西村后便立即前往寨西村为孩子们设置的教室进行支教,志愿者们耐心的为孩子们讲解课本知识点和作业中的问题,孩子们十分认真的听讲。对于志愿者的到来,村民们表示了极大的欢迎,因为近期甲流肆虐的原因,许多孩子都因身体不适无法来到,但是村民们尽力将身体健康的孩子都送到教室,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定期前往村里进行支教。课业辅导结束后,小朋友们便和志愿者们开心的玩耍起来,有的和志愿者们打篮球,有的和志愿者们跳皮筋,等到志愿者们离开时,孩子们都依依不舍,村民们也挽留志愿者在家中吃饭。“此次支教让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活泼和村民们的热情,虽然路途奔波,但是孩子们快乐的笑容让我觉得非常值得,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希望今后能经常来寨西村支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在与小朋友交流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支教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乡村青少年进行课内辅导,还可以促进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农村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同时也是大学生走出校门、投身农村的重要桥梁,有助于大学生将知识赋予到活动中去,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


编辑:张宇     终审:王力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