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时代楷模,做先进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时代楷模,做先进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雨晴 李劲树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党员同志们学习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9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动科楼301会议室组织开展“学时代楷模,做先进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以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题材电影《秀美人生》。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等参加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李劲树同志主持本次主题党日。

1B02E1B9AD52E8C7F88A1F4A740D1F3E.jpg

会议开始,首先由李劲树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赞扬她“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电影《秀美人生》是以“七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是一部富有质朴情怀、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影片。

0E67D1AF5E436D94DDC72E1F5255A4EB.jpg

在2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在场党员为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所动容,被她心系群众、勇于担当、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折服,被一个个脱贫攻坚故事深深打动。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时刻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守初心、担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EC48D1B80715BE0FD052938E8C5145A7.jpg

电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赓续红色血脉,奋楫扬帆、勇毅前行,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通过此次微党课分享,进一步发挥了学生党员在广大青年学生中的榜样示范作用,着力树立”会学习、会感悟、会宣讲、会示范”的“四会”党员标杆。党支部书记李劲树同志总结到:本次主题党日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教育意义的党课。黄文秀同志是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时代楷模”,她的感人事迹为同学们树立了标杆,广大学生党员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对标先进,勇于担当,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习工作全过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希望每位党员能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的伟大精神,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作风,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立足岗位做贡献,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踔厉奋发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