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奖助学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奖助学金» 曹德旺励志助学金评定办法(老协议)

曹德旺励志助学金评定办法(老协议)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第一条 为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培养他们勤奋学习、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优良品质,鼓励广大学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帮助他人、关心社会,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河仁慈善基金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设立“曹德旺励志助学金”。为切实做好“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的评定和颁发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曹德旺励志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学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学生,每年资助300名学生,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年5000元人民币。学校每年评定一次,用于资助经济困难励志成才的学生。

第三条 学生工作处负责该项助学金的评审和相关材料报送工作。相关院系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院系学生该项助学金的评选、推荐和其它管理工作。

第四条 学生申请条件

(一)思想积极上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立志振兴中华,毕业后愿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二)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模范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品行端正,无打架斗殴、酗酒、赌博等违纪行为;

(三)为人正直,乐于助人,作风严谨,积极参加学术活动、社会实践劳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爱护公物,举止文明,身心健康;

(四)热爱所学专业,态度端正,学习刻苦,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五)家庭经济困难特困学生,本人生活俭朴,无不良消费习惯。

第五条 评审原则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进行推荐和评定。

第六条 评审程序

(一)本人申请。每年十月份符合上述助学金申请条件的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德旺励志助学金申请表”。

(二)班级民主评议,确定推荐名单。班级民主评议参加人数不少于全班同学的4/5且参加评议的学生1/2以上表示同意方可推荐。

(三)院系初审。各院系根据评定条件对申请者进行初审,初审符合评定条件者学院予以公示三天,对公示期内被提出异议的学生,应予以重新审定。公示期满无异议或者有异议经审查不成立的,将初审名单与申请表等报学校评审。

(三)学校审定。学校根据各院系的初审结果进行综合评审。评审结果在全校公示一周,对公示期内被提出异议的学生,学校予以重新审定;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报学校基金会和河仁慈善基金会审定。

(四)学校基金会和河仁慈善基金会审定后,由学校基金会直接将助学金发放给学生。并与学生处共同组织发放仪式,颁发证书。

(五)已获资助者也必须每年十月份重新申请,按照学生自评,班级民主评议,班主任或辅导员、院系评议并写出鉴定,学校审核等程序进行。对符合资助条件者继续给予资助,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其获助资格,缺额在符合条件的同年级学生中评定补充。

第七条 凡出现以下情况者取消受助资格

(一)违反校规校纪受纪律处分者;

(二)学习成绩明显下降,一学年出现3门以上重修者;

(三)生活奢侈,有吸烟、喝酒等不良嗜好者;

(四)休学、跟班试读者;

(五)违反其它规定,造成不良影响者。

第八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和学校基金会负责解释。各学院(系)可根据本办法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第九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