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奖助学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奖助学金» “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项目方案

“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项目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一、项目背景

目前,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大学生就业难成为社会关注热点,相对女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更加不容乐观。女大学生是中国知识女性中最年轻、最富有朝气的一部分,是中国社会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鼓励高等院校在校贫困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为更好的融入社会、创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木兰成长计划”。

二、项目宗旨

通过“木兰成长计划”,帮助贫困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提高女大学生在STEM等学科领域的竞争力和参与机会,帮助更多女性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

三、项目组织结构

捐赠方:奥的斯电梯

主办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执行方:全国三大城市的高等院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基金会

四、项目受益对象

1.项目受益范围:在陕西、成都、武汉的高校在校女大学生(每个城市30位),优先支持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专业的女大学生。

2.经济困难、能够积极上进、努力完成学业的女大学生;

3.成绩优秀、在校学习生活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回馈社会的女大学生;

4.在校获得其他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受益者,同时可申请“木兰成长计划”。

五、项目公益效果

受益者通过“木兰成长计划”的资助,能够更好的完成学业、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提高女大学生在STEM等学科领域的竞争力和参与机会,帮助更多女性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奥的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过此项活动,也能够更好的扩大宣传、增强公益影响力。

六、项目实施计划

(一)发放标准

1.对于审批通过的女大学生资助3000元人民币;

2.具体标准可根据捐方意向适当调整。

(二)申请、审批程序

1. 9月下旬,由学生本人向所在院校学生处提出申请,填写附件2《木兰成长计划评定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

2. 10月中旬,院校根据条件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后,将意见连同《申报表》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部;

3. 10月下旬,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部根据院校上报情况对申请人进行评定,并将评定结果上报基金会领导审批。通过审批后公布评选结果并通知院校。

(三)发放形式

11月,由所在院校举行发放活动,以银行转账的形式发放给学生本人,并向基金会提交发放证明或签字凭证。

七、其他合作事宜

协助获奖女大学生与奥的斯公司获得实习机会,共同沟通确认。

八、与监督工作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项目部进行电话回访,及时了解受助者相关情况,落实奖金发放情况。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