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就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就业信息»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21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21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成立于1959年,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演化、保护与可持续利 用领域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在“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灵长类动物模型与重大 疾病机理、家养动物及其野生近缘种基因资源发掘”等重点突破方向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 科研成果,2012-2014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级科技奖项,2017年获得一项国家科学技术奖 。研究所拥有“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 理重点实验室”2个主要研究单元,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共建“生物资源与疾病分子机理 联合实验室”。建设有“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云南省活性多 肽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等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国家昆明高等级生物安全灵长类动 物实验中心(P3实验室)”、“国家发改委天然活性多肽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资源库”、“中国科学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等8个支撑机 构与技术平台,以及“云南无量山西黑冠长臂猿监测站”和“云南大山包黑颈鹤监测站” 2个野外台站。能够开展从分子、细胞、动物到生态系统水平的各类研究和实验。 

研究所现有在职人员449人,包括中科院院士2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人、研究 员及正高级工程技术人员42人,副研究员及高级技术人员71人。研究所现有基础医学(一 级学科)、动物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博士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拥有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与医药工程(专业型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并设有生物学 一级博士后流动站。我所现有博士生导师38人,硕士生导师29人(其中专业型学位研究生 导师9名),多数是从国外吸引或具有良好国外工作经验的科学家。在学研究生371人、与 其他单位联合培养研究生62人、在站博士后24人。

 2021年研究所预计招收硕士生共49人,其中专业学位硕士8人。同时,招收少数民族 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等若干名。研究所各招生专业均接收高校 应届优秀推荐免试生,预计招生人数为20人,具体办法请查阅我所主页中接收推免生工作 程序。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所实际招生人数、推免生录取人数及其他相关报考信息、导 师简介可登陆http://www.kiz.ac.cn查询。联系电话:0871-65110887,联系人:甘老 师,email:ganhx@mail.kiz.ac.cn。

详情见附件。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