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东北农业大学李艳华教授、李金龙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东北农业大学李艳华教授、李金龙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作者:刘瑞芳         发布日期:2022-06-11     浏览次数:

     

6月10日,应我院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邀请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传统中兽医防治岗位科学家,东北农业大学李艳华教授;龙江学者特聘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李金龙教授来访交流。期间在107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改良八珍散在母子一体化保健方案中对母猪、仔猪生产性能的作用及机制研究”及“阿特拉津畜禽生殖毒性机制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及动物医学学院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庞卫军教授主持。

李艳华教授首先从饲料端禁抗、养殖端减抗和产品端限抗等方面讲述了生猪产业面临的难题。随后从母子一体化和能繁母猪存在的问题等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母子一体化对调节母畜的健康状态,促进幼畜的健康成长以及预防和治疗相关疾病的影响。最后从药食同源中药角度出发,提出改良八珍散在母子一体化保健中的作用及机制,其研究结果不仅对于母猪的健康状况提供借鉴,也对畜牧生产中仔猪生产性能的改善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李金龙教授做了题为“阿特拉津畜禽生殖毒性机制的研究进展”报告。他阐述了农业用药广泛,用药量大,农药残留等问题严重影响土壤、水资源并进入动植物体内,最终危害人体身体健康。报告重点从悲剧争议的阿特拉津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探究阿特拉津对畜禽生殖毒性、解毒机制等。

两位教授的报告精彩纷呈,他们从动物医学的角度为我们学院师生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提供了新的思路。大家分别与李艳华教授就八珍散的适口性、药效、成本以及成本开发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与李金华教授就农药在体内的残留以及最小危害剂量和具体研究机制进行了探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