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学院2人入选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学院2人入选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

来源:         作者:刘瑞芳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日前,陕西省科协公布了“2023-2024年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入选名单,武圣儒副教授依托我校、蔡瑞副教授依托陕西阳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武圣儒,副教授,2018年毕业于我校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2018-2021年于我校食品学院及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后留校工作。主要从事反刍动物瘤胃健康调控的宿主-微生物互作机制开展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等项目。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pj Biofilms and Microbiomes》、《Proceeding B》及《Animal nutrition》等微生物及动物营养领域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荣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奖、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青年学者论坛优秀奖、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受邀担任《Frontiers in Nutrition》、《Frontiers in Endocrinology》、《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等20余本SCI杂志编辑及审稿专家。

蔡瑞,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21年6月毕业于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同年留校工作至今。主要从事猪优质性状形成分子机理及新品种培育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陕西省自然基金等项目。近5年在《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BBA-Molecular and Cell Biology of Lipids》及《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等肌肉生物学领域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自然指数期刊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与编写“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和中国特色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丛书《八眉猪》著作1部;荣获陕西省优秀毕业生、杨凌示范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目前聘任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成员;担任《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ournal of Cellular Physiology》和《British Poultry Science》等10余本SCI杂志审稿专家。

陕西省科协设立的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旨在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加快培养年龄在32岁以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年轻科技工作者,为他们发展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必要的科研条件,指导年轻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夯实职业基础。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学院已有人6入选(学校入选35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