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吉红教授当选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
 

吉红教授当选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

来源:         作者:康乐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5月20日,2019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广东深圳启动,会上向改革开放40周年渔业重大科技成果完成单位与突出贡献人物、2018年度渔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颁发了证书。我院吉红教授当选2018年渔业科技服务领军人才。

  渔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领军人才由中国水产学会、中国渔业协会组织实施,2018年,经推荐自荐、资格审查、网络投票、同行评议、专家评审,在全国从事相关专业的人才中遴选出渔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名、科技服务领军人才20名。吉红教授为西部高校唯一入选者。

  吉红教授作为我校民进支部副主委、侨联副主席,履职尽责,利用学科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主动服务社会。留学归国后,担任我校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长年坚守在国家级连片特困地区——秦巴山区,率领团队研发、推广了名优鱼类健康养殖、特色饲料资源开发等技术,获得6项省部市级科技奖励,牵头组建了国家级鱼跃汉水星创天地、陕西省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平台,培训技术骨干及职业渔民1万多人次,助力生态渔业位列地方农业主导产业,助推安康渔业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为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主持完成的提案被民进陕西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二等奖,同时,荣获第七届“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