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赴美参加2019 ADSA Annual Meeting
 

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赴美参加2019 ADSA Annual Meeting

来源:         作者:郑立鑫 刘寅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6月23至26日,美国奶业科学2019年年会(2019 ADSA Annual Meeting)在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隆重召开。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奶业科学盛会,会议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近2000名专家和学者。会议内容涵盖饲料、营养、育种、繁殖、管理、经济、食品等奶业全产业链。

  我院姚军虎教授团队的曹阳春副教授、魏筱诗博士和郑立鑫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魏筱诗博士在大会上作了题为《Maternal nicotinamide supplementation during the perinatal period affects milk metabolomics and modifies the development and transcriptomics of small intestine of their kids》报告。报告主要汇报了围产期母羊不同阶段添加烟酰胺调控子代肠道功能和发育的机制。本研究内容及交流活动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机制研究”和“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项目”的支持。

魏筱诗博士作报告

  参会期间,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成员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Zhongtang Yu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Frank教授、Journal of Dairy Science主编Lucy教授、香港城市大学Akos Kenez助理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卜登攀研究员、扬州大学王洪荣教授、吉林大学李心慰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徐闯教授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促进了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

  此次学术会议为全世界奶业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促进我院和全球范围内的优秀同行进行交流,激励师生不断探索,取得更加卓越的研究成果,为我国奶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魏筱诗博士在研究生阶段主要围绕围产期奶畜糖脂代谢及其母体营养调控效应开展研究工作。通过围产期奶畜补充生物素和烟酰胺,应用多组学联合分析技术,阐明了生物素和烟酰胺的调控效果,并解析了母体糖脂代谢和子代肠道发育与功能的调控机制。目前已在中科院一区发表论文3篇,在投2篇。

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