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发布» 中心动态» 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出版社高教分社做“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培训
 

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出版社高教分社做“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培训

来源:         作者:刘瑞芳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为做好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建设工作,6月16日上午,学院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材申报培训会,我校教务处处长陈遇春线上致辞,中国农业出版社高教分社社长彭明喜指导教材编写,中国农业出版社高教分社畜牧兽医部副主任何微做报告,培训会吸引了我校多个单位和华中农大、华南农大、河南农大、山西农大、吉林农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等10余所农业高校的80余名人员参会。本次培训会由动科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小军教授主持。

培训会上,陈遇春处长对中国农业出版社在推动涉农高校课程、教材建设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陈处长希望学院能够通过一体化建设,与兄弟院校联合共同打造出体现未来牧业发展的新形态教材;进一步介绍了智慧类专业打破专业、打破院校的区域化、集群化建设思路,对动科学院优先谋划课程、教材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高校充分利用“卓越农林在线课程联盟”,在编写教材的同时做好课程建设,体现数字化要求,打造出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的新形态,引领教学创新。

彭明喜社长表示,本次培训既是一次农业农村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的培训会,也是一次智牧专业系列教材编写的启动会。彭社长指出教材建设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优秀教材是人类知识、认知过程和思维方式的载体,教材编写的依据就是人才培养方案,编者应研究分析各校方案、社会行业需求、教师需求,掌握国家政策对教材的要求,并从教材编写的7大原则给参会教师编写教材进行详细指导。

何微副主任在《浅谈如何打造新时代精品教材》报告中,介绍了出版社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要求,解读了教材的类型和重要意义,提出了具体的教材申报建议和编写一流教材的5个一流要素,从签订出版合同、编写样章、召开编写会、编写教材、主编统稿、审稿定稿会、交稿等7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材编写的流程、要求及注意事项。

杨小军副院长表示,智牧专业形成了围绕学生建专业,围绕专业设课程,围绕课程抓教材的工作思路,学院先后与多所兄弟高校一起谋划教材建设方案,农业农村部的“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送来了“发令枪”和“指挥棒”,学院将积极推动教材建设工作,助推学校新农科建设。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