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首页»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教学条件» 虚拟实验平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是独立的信息门户网站,对全校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开放实验、资源共享进行统一管理。根据实际教学要求,平台设计有信息发布、实验预约、实验数据收集、实验数据统计分析、成绩评定、成果展示、互动交流、信息反馈等功能。

  虚拟仿真数据中心实现了全校虚拟仿真资源的集中存储管理,并提供高速、可靠的资源共享保障,实现应用系统高可用性以及提供完善的数据安全保护功能,满足了全校虚拟仿真实验室运行管理的需要。

  中心建有独立的虚拟仿真数据中心,为保障安全,设备架设在南校区校园网中心机房,网络和信息安全体系建立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园网安全防护体系之上,主要从用户权限认证、网络体系安全、数据应用安全、其他安全防护四个方面进行保障。

  中心建立了独立的门户网站,对校内、校外用户提供访问服务,用户均可通过授权的用户名、密码登录访问。中心网络平台通过学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的防火墙与校外互联网连接, 目前采取基于802.1x 的端口准入认证模式,杜绝了ARP 病毒入侵感染等问题,同时实行了全校上网IP 地址动态分配机制,保证了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用户断网、病毒入侵现象极少发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的用户认证采取用户权限分级限制,并设置相应密码,系统可根据用户的账号,确定其进入应用系统的级别。同时,中心教学资源软件采用模块授权和组织授权分离的模式,模块授权代表了用户可以使用的功能,组织授权代表了用户可以操作的数据范围。用户若想对某一仿真实验资源的管理数据进行查询或其它的操作,必须同时被授予相应的模块操作权和该资源的数据访问权,只要其中一个权限没有授予,就不能达到目标。由此,从广度和深度两方面提供了系统的安全保障。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安装有专门的网络安全路由器、防火墙以及安全机制较高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可以进行入侵检测、漏洞扫描、系统病毒防护,并对重要的服务器以及他们与网络的连接实行冗余配置,有效地抵御人为及自然的破坏,提供恢复机制,从物理传输、网络安全防范、数据安全等方面为中心运行提供有效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