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中心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近年来,本中心承担省级教改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24项;获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5项,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门、校本科生全英文授课课程6门、校本科优质课程13门、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9门,出版教材16部,获批2014年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陈宏教授领衔的“动物遗传学教学团队”、姚军虎教授领衔的“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教学团队”、刘小林教授领衔的“动物育种学教学团队”和孙超教授领衔的“动物生物化学教学团队”获批为省级教学团队。

中心现有人员120人,其中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国家“人才项目”入选者1人,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5人,陕西省人才计划3人,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中心拥有正高职称者39人、占32.5%;副高职称者51人、占42.5%;中级职称者27人、占22.5%。年龄结构为:50岁以上者51人,40-49岁者30人,30-39岁者39人,平均年龄46岁。学历结构为:博士91人、占75.8%;硕士13人、占10.8%。中心教师队伍职称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已形成了一支教学能力强,实验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特色鲜明的实验教学队伍,能够准确把握科研方向和教学发展趋势,及时将本学科的科研成果有机的融入实验教学,创新性设计开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确保虚拟实验教学高水平开展。

中心现有教师110人,实验技术人员10人,其中虚拟现实技术研发人员12人,专业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信息技术研发人员配置合理。

为了持续加强虚假仿真实验教学的建设工作,本中心(1)通过“导师制”和“青年教师实验室锻炼制”等制度,培养从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青年人才。(2)鼓励青年教师以项目申报形式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受资助教师将给予考核工作量,并对虚拟实验教学成绩优秀的教师在职称晋升方面给予倾斜,以充分调动青年教师参与实验教学的积极性。(3)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全国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工作会议和到其他高校进行考察学习,支持青年教师学习国内外先进的实验教学理念、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法。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科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刘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