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李伟研究员线上讲座(农业动物前沿论坛讲座第十一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Balancing embryonic development through “imbalance”

报 告 人:李 伟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年7月25日   19:30-20: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https://meeting.tencent.com/s/VaJghAwY7z3R

会议 ID:884 808 725

会议直播: https://meeting.tencent.com/l/SDVBhQ8jqTh2

(会议室有300人限制,如果当晚大家进不去会议室,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讲座)

报告人简介:李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6年获武汉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2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星辰研究员”计划并建立课题组,2016年评估优秀转任研究员。主要从事基因工程和干细胞等创新生物技术的研发,并利用这些新技术和模型揭示哺乳动物生殖与再生的基础调控规律,开发重大疾病的基因治疗。已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作为通讯作者在Nature、Cell、Cell Stem Cell 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日本实验动物学会“国际奖”、中国科学院杰出青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等资助和奖励。

研究领域:基因组信息及其表达调控是生命多样性和复杂性的重要基础,也是疾病治疗和健康干预的重要靶标和手段。我们特别感兴趣结合基因工程、细胞工程和合成生物学等手段建立新的基因工程技术和细胞/动物模型,用于(1)揭示生殖与再生相关性状及其种间进化差异的调控机制;(2)设计和制造功能定制化的细胞;(3)重大疾病的基因治疗。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