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非瘟”对我国畜牧业发展的深度启示——以家禽业为例”学术报告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非瘟”对我国现代畜牧业发展的深度启示——以家禽产业为例

报 告 人:高玉鹏  教授

报告时间:11月27日 下午4:30

报告地点:动物科技学院一楼107会议室

报告简介: :“非瘟”从本质凸显出我国整个畜牧产业链生物安全的“抗体”建设问题:一是如何从资源、生产、环境、消费四方面找到已经镶嵌于国土的“非瘟”时代适合于我国国情的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优化结构;二是“非瘟”与高致病性禽流感共具的“点状发生”特征,谁是一日千里“携带病毒”飞驰的“工具”?可能与我国畜禽养殖“大环境”的污染有关,什么原因导致“大环境”污染,“大环境”污染究竟扮演何种角色,值得磋商;三是透过“非瘟”事件需要反思为什么我们搞了几十年的畜牧兽医技术革新,研制和应用了那么多兽药疫苗,我们国家还成为世界动物疾病种类最多、最复杂、最难根治的国家,其中本质的原因值关于举办“非瘟”对我国畜牧业发展的深度启示——以家禽业为例”学术报告的通知得商榷。四是“缺抗体”、“缺疫苗”是“非瘟”事件的“热点词”。这种“镶嵌”于现代畜禽健康养殖的“共性”难题如何通过“无抗”的健康养殖新方略和营养免疫等新思路找到防控的突破口,如何利用倒逼机制精准寻找问题的“难点”、“焦点”,并实施接底气的实操举措,报告均有精辟阐述。本报告紧贴当前畜牧产业技术难题,焦距热点、视角独特、分析有据。该议题不同主题已在国内多此论坛中报告,受到高度好评。如果你对这些问题感兴趣,请当期与高老师进行交流。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