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熊波教授线上讲座(农业动物前沿论坛讲座第七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染色体黏合蛋白Wapl维持卵子整倍性的机制

报 告 人:南京农业大学  熊波教授

报告时间:2020/6/13 19:30-20: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或文末阅读全文加入会议:https://meeting.tencent.com/s/Hca4sKQkVR9s

会议ID:924 888 675

会议直播:https://meeting.tencent.com/l/g3E3otnpnbu9

(会议室有300人限制,如果当晚大家进不去会议室,请点击会议直播链接观看讲座)


报告人简介:熊波,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计划生育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2008年至2015年先后在美国斯托瓦斯(Stowers)医学研究所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2月起在南京农业大学任职。长期从事哺乳动物卵子质量控制的分子机理研究,为解析卵子质量低下引起动物繁殖力下降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工作主要从卵子成熟和受精两方面开展,包括:1)建立染色体黏合相关蛋白调控卵子成熟的分子网络和信号通路,明确其在防止卵子成熟障碍及卵子非整倍体形成中的作用;2)揭示受精的内在调控机制和分子基础;3)解析卵子成熟与受精的环境影响因素。相关研究成果共发表SCI论文70余篇,总引用超1700次,包括Science Advances、Current Biology、Nucleic Acids Research、Redox Biology、PLoS Genetic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先后获得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ncy Nossal研究奖和大北农青年学者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担任中国动物学会生殖生物学分会理事、中国动物学会细胞与分子显微技术学分会理事、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编委以及30余种SCI期刊的专业审稿人。多次受邀在世界生殖生物学大会、亚洲生殖生物技术大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繁殖学分会研讨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学术讨论会、中国动物学会细胞与分子显微技术学分会学术研讨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