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水产动物疫苗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水产动物疫苗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

 

报 告 人:吴淑勤 研究员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

 

报告时间:200957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动科学院一楼会议室

 

动物科技学院

??九年五月六

 

报告人介绍:

吴淑勤,女,现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所长、院首席科学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学会理事、农业部兽药审评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水产学会鱼病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水生实验动物专委会主任。长期从事鱼病研究,主持科研课题10余项;在发现鳜鱼病毒,制定疫苗与稳定生态相关因子相结合预防携带病毒鳜鱼应激反应强而致病的措施,建立鱼类细菌性疾病免疫学、血清学快速诊断技术,探讨草鱼苗饼形碘泡虫在宿主体内的移行机制等方面的成绩显著;获科研奖励6项,其中农业部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论文50余篇。现主持国家863计划、"十五"国家科技攻关等重大项目多项;组织培育的剑尾鱼已推进到第23代,可望成为我国第一代标准化水生实验动物;研制的7种鱼病防治药物,分别获得省级新兽药生产批准文号,累计应用面积达200万亩以上。获"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为200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