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党群工作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员风采

情系桑梓 志存高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20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金秋送爽,硕果溢香。时逢贵校送走了一届国家栋梁之才,又迎来了一批社会青年才俊之际,贵校二〇〇五级动物科学院学生陈宗正热情服务乡里,帮助困难群众,情系桑梓,志存高远的感人事迹在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大河镇传为佳话,争相成为当地学生、社会青年学习的榜样。为此,中共大河镇党委、大河镇人民政府特向贵校培育出这样品学兼优、时代英才的学生报喜,并表示深深的感谢!

  2006年农历12月24日,大河镇境内一辆面的车由于机械故障翻入5米左右的山崖下,造成人员伤亡的惨剧。由于伤亡人数较多,事故现场交通不便,营救工作十分艰难。陈宗正自觉的第一个冲下山崖,背负起伤员到大河中心卫生院紧急抢救,在他的带动下,围观的群众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营救伤员之列,一趟、两趟……2007年8月9日凌晨,大河镇西北方小河流域突降暴雨,山洪、泥石流爆发,造成沿途房屋倒塌,道路毁坏,信息中断,农田淹没,人员伤亡的严重灾害,1小时内降雨高达110毫米,实属百年不遇的洪水灾害,一场全民动员抗灾自救的工作由此展开。8月9日清晨,陈宗正即奔赴受灾最为严重的小河村帮助受灾村民搬运物品,清除废墟。不知多少个往返,浑身污迹,手、脚全被瓦砾、树枝刺破也不歇息。随后几天又加入到镇干部的行列,义务修路、修桥……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深深的说:“我是山里的孩子,苦累怕什么;我受党的教育,学校的培养,这是我应该做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陈宗正的感人事迹,正是贵校狠抓德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充分体现;也是贵校办学宗旨、全体教师辛勤培育的结晶。我们深信:贵校的学生,必将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个闪光的名称,莘莘学子,仰望天空,志存高远,时代英才,贵校的明天更美好!

  最后,祝贵校全体教师工作顺利,莘莘学子早日成才!

  中共汉滨区大河镇委员会 汉滨区大河镇人民政府 二〇〇七年九月八日

  编者按: 陈宗正,男,汉族,中共党员,陕西省安康地区大河镇人,2005年7月在安康市第六中学加入中国共产党,现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05级1班学生,团支部书记。2007年2月12日(农历12月24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境内恒口至叶坪公路约36公里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他闻讯后立即前往现场与救援人员一起抢救伤员;2007年8月安康汉滨区发生特大洪水灾害,他的家乡顷刻间被洪水淹没,没有考虑到自身的安危,他立即投入到抢救村民的队伍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陈宗正同学的行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质,也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的勇于拼搏、敢于奉献的精神,是广大学生学习的好榜样。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