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校友工作
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优秀校友报告】耶鲁大学医学院邢小军访问母校

来源:   作者:巩敏芝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4月15日,我院93届硕士研究生优秀校友、耶鲁大学基因编辑中心共同主任邢小军访问母校,院长姚军虎教授、院长助理吴江维教授会见了邢小军校友。

  

  邢小军校友情系母校,期望自己所学所得能给学院发展作出些许贡献。结合在美学习、工作的经历,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基因编辑新技术在耶鲁大学的应用现状”及美国教育漫谈报告会,并分享留学感悟,交流科研心得。首先对耶鲁大学及美国高等教育进行了系统介绍,从基因编辑的传统方法和新方法CRISPR/CAS9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切入,详细讲述了显微注射,精子胚胎的冷冻等技术的改进及电转技术。其利用电转染的方式代替胚胎显微注射达到基因敲除、点突变和小片断插入的目的,创造性地将显微注射的角度改为零角度注射,注射后胚胎的发育率最高达到99%。

  邢小军校友还回顾了自己的科研创新历程,内心始终感谢求学期间渊锡藩导师的教导。在科研经费不足、科研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始终坚持初心,历经重重困难,最终研究出了精子冷冻仪,大大提高了精液冷冻效的效率与活率,完成母校导师的期望。

  在报告结束之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提出问题和邢小军校友进行交流。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巩敏芝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