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7)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7)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生知识竞赛

作者:文/冯来顺 胡巧娟 图/刘光宇 周雯鑫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学生党员永远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党章、党史、党建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11月18日晚,学院党委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生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由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副校长马建华、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党委研工部部长陈帝伊、校团委书记李国龙、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党委副书记王力及学院2007届校友、西安禾丰禽料销售总经理白成斌等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杨鹏教授担任比赛仲裁。活动得到了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选手奖品及互动奖品均由禾丰牧业赞助提供。

竞赛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举办,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11月3日,14个研究生党支部和3个本科生党支部的300余名学生党员通过笔试的形式参加初赛,每个党支部党员笔试成绩的平均分为该党支部的初赛成绩,排名前八的党支部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问答、风险竞答四个环节。决赛过程中,各组选手均展示了扎实的理论水平,精彩表现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在第一轮必答题环节,各组得分齐头并进,场上比分紧咬;抢答题环节,研究生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在连续两次抢答犯规被扣分的情况下仍方寸不乱,成功抢得高分题目并回答正确;限时问答环节,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答对全部8道题目获得满分;风险竞答环节,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一路高歌,选择分值最高的题目并回答正确,奠定了胜利的基础。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摘得比赛一等奖,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十四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获得优秀奖,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马建华副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jpg
马建华副校长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党委学工部部长王文博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党委研工部部长陈帝伊、校团委书记李国龙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学院2007届校友、西安禾丰禽料销售总经理白成斌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生支部颁奖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等为抓手,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学生知识竞赛的举办,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生动体现。


主持人开场


选手风采


参会领导及嘉宾与选手合影


活动现场

IMG_6720_副本.jpg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