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

作者:张明侠 冯来顺 刘尊海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学院党委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红色实践、红色作品、红色教育等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QQ图片20210304205027_副本.jpg

红色教育鉴往知来

红色教育鉴往知来。为重温长征精神,加深“四史”教育,学院开展了“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竞答活动,积极呼吁全体学生集中开展线上竞答,学院官方微信还开设了“献礼100周年,党的长征路”专栏,通过回首长征路,回顾百年历史。同时,学院依托党、团支部,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交流平台,以“建党100周年,学习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党、团组织生活,如观看爱国影片《开国大典》、《建军大业》等。动科1902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影片《八佰》,动科1902班冯炜杰同学表示:“通过观影活动,同学们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必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努力下绽放出瞩目的光彩!”

QQ图片20210304204922_副本_副本.jpg

红色实践坚定信念

红色实践坚定信念。寒假期间,学院组织8支学生队伍通过参观家乡附近革命纪念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访谈退役老兵等形式参与红色实践,挖掘红色故事,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坚定信念。结合疫情防控,鼓励学生以“云组队”、“云实践”等方式开展活动。“红色在我心”队在学院教师熊冬梅老师的指导下,探访遵义会议会址,感受伟大历史转折;“川陕革命文化寻访队”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重走红色历史,并开展有关红色精神传承的街头调研;“同心抗疫,志愿同行”队深入河北省保定市高碑店市各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彰显青年使命担当;“星星之火”队拜访了请战参加越南自卫反击战的老兵爷爷——方水利,拜访过程中,方爷爷一直在重复:“当兵上前线,为了保家卫国,建设祖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让后辈过上幸福的生活。”在线上红色实践分享会上,动科1901班赵家悦谈到:“通过探访红色遗址、拜访退役老兵,我们的心灵受到了巨大的触动,是前辈们前赴后继,用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将这种精神传递下去,投身到争优创先、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

QQ图片20210304204718.jpg

红色作品点亮祝福

红色作品点亮祝福。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将红色作品献给党,唱响时代主旋律。“中国心·梦传承”为主题的微视频传递了青年学子致敬革命先烈,勇担时代使命的坚定信心,网文作品“我为党旗添光彩”,表达了青年学子拿起手中接力棒,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强烈决心。“红旗飘飘歌声扬”,用歌声表白党,为讴歌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学院鼓励广大青年用歌声表白祖国,参与者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录制视频。学院依托易班平台,开展“对党说句知心话”一句话寄语党主题活动,各党、团支部发动广大党员、团员,用文字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祝福,营造出青年学子一心向党、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