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部】雷锋精神伴我行——学院成功举办“雷锋月”活动成果展

【社会实践部】雷锋精神伴我行——学院成功举办“雷锋月”活动成果展

作者:郑祎宁 苏超/文 周烨/图     来源:社会实践部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作为符号的“雷锋”是一个时代所追求的价值观缩影,作为标杆的“雷锋精神”则是一个需要不断解读、发扬传承的价值议题。带着时代印迹的雷锋,并不妨碍“雷锋精神”与时俱进。为了传递雷锋积极坚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了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校园,表现出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并始终坚持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我院在雷锋月举办了多次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致力于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合影

 

  3月29日,我院社会实践部及动医学院实践部在西区雕塑开展了“雷锋月”系列活动成果展,通过活动成果展览的形式弘扬雷锋精神。此次成果展主要以丰富的图片资料来展现同学们在雷锋月活动中服务大家、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在雷锋月中,志愿者通过支教、敬老院打扫、义务植树、宣讲农业新政策等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动科1703班周烨这样评价“雷锋月”系列活动:“雷锋,他是一个爱憎分明、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战士,他以他的实际行动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需要学习雷锋精神武装自己,来落实科学发现观,从而我们祖国的和谐社会建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活动,我们逐渐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学雷锋,关键在行动!”

学雷锋活动照片展示

  “雷锋月”系列活动成果展的顺利开展使雷锋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宣传和践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更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增添新的活力。践行和发扬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的精神,是当代大学生一个新的标签和标杆,让雷锋精神在一代代热血青年的践行中传承与发扬!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