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生管理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经验交流

【迷你讲堂(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来源:   作者:陈晓旭    发布日期:2015-12-23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院团学干部团队协作能力,塑造意识观念先进、价值构造完整的团学干部群体,12月5日晚,动科学院学工秘书刘铂在动科楼104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培训交流会。

  交流会上,刘铂老师以“构建五方”为主题,从现存问题、整合资源、干好工作、举办活动、能力培养五方面整体论述。针对现存问题,他表示热情与心态是目前的首要问题,管理制度、管理方法、综合能力、工作规范等也需要得到解决与提升;为了切合学校学院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学院需求与传统,迎合广大学生的活动需求,三合归一,他提出,整合资源意味着“知道靠近谁”,“靠近”是学习与提高的第一步;同时,他表示所有的事情都遵从于“二八原则”,做工作方面,必须要定方向、设制度、建队伍、抓落实、管监督,把辛苦转换为制度,把经营提升为科学,办活动方面,则需要抓对象、抓细节、抓策划、抓全局、抓细节、抓节点、抓预案、抓品牌,做好精品活动,突显学院特色;面对团学干部的能力培养,他从“写”和“说”两个方面展开了讲解,他认为“写”是集文字表达、谋篇布局、思考凝练为一体,“说”是集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快速应变为一体,两者相辅相成,共同发挥作用,传递“立德”、“立功”、“立行”为一体的不朽精神。

  此次培训交流会,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加速了团学干部的人格养成,促使团学干部更好地明确目标、布置标准、请示方案、汇报结果、总结流程,营造了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动科学院团学氛围。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巩敏芝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