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生管理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经验交流

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

优秀保研学生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王德光 邓昌海/文 魏振宇/图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学院在4号楼4129教室举办了题为“把我的故事讲给你听——优秀保研学生经验交流会”活动。我院2012级推免至北京大学动物学专业的陆琪和中国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的俞厚林同200余名低年级本科生畅谈了大学经历和保研经验。

  拼搏实现梦想  奋斗铸就辉煌

  作为众多低年级学生心目中的“男神”,推免至北大的陆琪在分享自己大学经历的时候谈到,初入大学,最吸引他的就是校园里浓厚的学习氛围和优美的环境,当然,还有那高大上的篮球场。篮球是陆琪最热爱的体育运动,大一就加入院篮球队的他凭借着自己的坚毅和努力,在球场上一次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种为了目标而努力拼搏的精神也促使他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北京大学免试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的资格便是这三年努力的最好见证。在谈到学习经验时,陆琪表示,学弟学妹们应该结合课程性质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保证学习效率。课堂上要勤动手、多思考、多提问、多交流,课后要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实践教学环节,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消化,这样才能真正学以致用。

  谈到保研经验时,陆琪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保研的条件、步骤和注意事项以及暑期夏令营申请相关事项。他强调,保研条件是学分成绩、英语能力、科研经历等各项素质的综合要求,有志申请保研的同学应该注重全方位的发展和提高。最后,陆琪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天的生活,让自己的大学不留遗憾。

  勤奋奠定基础  努力打造成功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俞厚林三年以来由衷的心得体会。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俞厚林以专业及行业优势为基础,结合自身认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从转专业问题到课程学习方法,从毕业出路选择到升学出国利弊等一系列问题的个人看法。俞厚林表示,相比于其他专业,农学和生命科学类专业升学出国压力较小且就业岗位多、就业面广,他鼓励大家要理性选择自身发展方向,不能盲目跟风。他强调,无论将来就业,继续深造,还是出国留学,扎实的学习基础都是很有必要的。

  在谈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时,俞厚林强调,六级成绩是决定是否拥有保研资格的重要关卡,而对于有出国打算的同学,外语成绩则更为重要。俞厚林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几种出国留学政策之后,还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和经验,希望能够给同学们带来一定的帮助。最后,他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几点建议:紧抓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适当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争取全方位提高;学好英语,争取早日通过六级;多参加一些科技创新活动,积累实验经历,培养良好的与人沟通能力;享受丰富的大学生活,留下一段美好的青春回忆。

  此次交流会,两位优秀推免生的分享深深鼓舞了在场的200余名低年级学生,他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一步步向自己的理想迈近。

优秀保研学生陆琪分享成长经历

优秀保研学生俞厚林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

交流会现场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巩敏芝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