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等能力,发挥学科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校教发〔2020〕225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要求,决定启动2023年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校级“一院一品”学科竞赛项目

优先支持与省级、国家级竞赛相接轨的校内选拔赛项目、以全校性的公共课为基础开展的竞赛或是有企业赞助的竞赛项目申报;学院组织跨学院跨专业、创新性强、学生参与面广、具有学科特色和优势的竞赛项目择优支持。

2.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项目

我校承办或组织参加的由教育部、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各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有关专项工作教学指导委员会等主办的面向高等学校学生的学科竞赛。

高教学会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的84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附件1)作为我校认定的国家级AB类学科竞赛,学校将继续给予重点支持,同时根据专业分布,适度开展C类竞赛项目。

二、申报条件

1.学院承办或牵头组织参加的竞赛项目,须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明确的项目负责人和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以及必要的训练场地和实验条件。

2.申报项目须有明确的竞赛规程,包括竞赛内容、参赛条件、报名办法、竞赛项目、竞赛办法、训练计划、奖项设立与评定办法等。

3.申报项目要制定详细完整的培训大纲和计划,包括参与竞赛指导的教师人数、参加竞赛训练的学生人数、竞赛培训计划等。

4.申报项目要在学科专业和行业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认可度,奖项评比规范,同时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面大。

三、申报程序

1.负责人申报

项目负责人提出项目申请,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书》(附件2)。

2.学院评议

各学院竞赛管理工作小组根据往年竞赛工作开展情况,需确定“一院一品”校级竞赛项目1项,报教务处备案监督执行。根据本院专业设置和师资力量,重点组织申报国家级AB类竞赛项目。

3.学校评审

学校从竞赛的指导教师配备、经费预算、绩效目标以及2022年竞赛实施情况等方面,对学院推荐的国家级、省级竞赛项目进行评审。

4.结果公示

评审结束后,学校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进行公示。

四、立项资助及奖励

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公布2023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立项项目,将对其给予年度经费资助,并在年终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对获奖学生和指导教师予以奖励。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应成立学科竞赛工作小组,负责评审遴选本学院申报的学科竞赛项目。

2. 各学院将竞赛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及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签字盖章后统一于4月4日下班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同时发送电子版。

联系人:李春艳

电话:87091114



   教务处  
2023-03-21


  附件1.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上榜竞赛项目名单(84项)

  附件2.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书

  附件3.2023年学科竞赛项目申报汇总表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