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信息服务
首页» 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服务» 中心动态» 一场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活动
 

一场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4月19日,动科学院党委联合学校发展改革党支部前往杨凌监狱开展“以案明纪”专题警示教育,这是杨凌监狱近三年以来首次对学校开放开展的一次警示教育活动。

杨凌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乔彬介绍了杨凌监狱工作开展情况,带领大家有序参观了服刑人员的食堂、监舍、活动室、阅览室等场所,了解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等情况。三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其个人因理想信念缺失,在金钱和权力的诱惑下坠入犯罪深渊的历程,表达了他们对贪欲的懊悔、对家人的愧疚和对自由生活的向往,以自身做例子告诫大家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忏悔、一双双渴望自由的眼神,犹如一针针强效的 “防腐剂”,直击大家灵魂。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谈到,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警示教育意义。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努力担当作为,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做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始终保持“赶考”精神、“奋斗”姿态,凝聚起全院上下团结一心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的磅礴力量。三是要筑牢思想防线,锤炼坚如磐石的抵腐定力、全面过硬的党性修养,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此次警示教育会议为契机,认真反思通报的典型案例情况,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师生的期待,在谱写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篇章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b65b1fe0719a4f328d1a54ad7f8a2c63.jpg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讲话

539d8f076a2a4e19baf2a6bcd1c90497.jpg

杨凌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乔彬介绍杨凌监狱工作开展情况

DSC00679.JPG

副院长赵运良主持会议

1685f919cc94430ba2067ebdbf23d222.jpg

“以案明纪”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  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102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王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