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信息服务
首页» 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服务» 中心动态» 校督导专家组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检查指导工作
 

校督导专家组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杨景昆同志为组长,石民友、鲁向平、谢惠民、于三科教授为成员的校督导专家组一行到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检查指导。试验站首席专家吉红教授及基地主任刘超研究员等在站工作人员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安康市渔业工作站站长任康、副站长李志安及部分示范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督导组先后查看了试验站的站外示范基地汉阴县永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金螺生态渔业合作社、陕西壹加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三种类型现代渔业模式的建立和运行情况,对永丰公司无边界的生态农庄模式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匙吻鲟、南美白对虾这些名优新品种引进对渔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对这几家家企业和试验站的合作促进学校产学研,致力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具体实践的探索表示肯定,要求试验站积极总结,继续发扬光大。期间查看了国家级星创天地孵化的大学生创业企业安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依托试验站平台创新创业,所开展的以观赏鱼生产为主的业务情况。随后,督导组实地考察了试验站生活、办公及试验示范设施情况。

查看白对虾.jpg

听取企业情况介绍1

吉红介绍.jpg

听取情况介绍2

座谈会上,吉红教授以《安康水产试验示范站的建设历程和未来展望为题》,重点介绍了试验站的建站背景、推广模式、四位一体的建站思路及七项主推技术、承担的农业部长期基础性监测任务及领衔建设的陕西省水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陕西省科技特派员水产养殖产业技术服务团等所开展的工作,就建站以来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简要汇报,并对未进行展望安康市渔业工作站任康站长对试验站建站12年来对地区渔业发展的贡献及试验站与市渔业工作站的紧密交流合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表示希望和试验站进一步紧密合作,并吸纳更多专业人士促进安康的渔业发展;各企业及渔业协会介绍了试验站多方着力,千方百计扶持其发展的情况。

座谈1.jpg

召开座谈会

杨景昆等专家对试验站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试验站很好地履行了学校赋予试验站的职责。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结合渔业本身的特殊性,更注重基础资料的积累,并提高站位,谋大谋强,在把“点”的工作做好的同时,进一步向“面”上去辐射推广,要进一步提高整体规划水平,将产业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形成的好的做法和模式进行总结凝练,不断明晰试验站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格局中的定位,实现重点、难点突破,为地方发展和学校建设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合影.jpg

检查组与在站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102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王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