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信息服务
首页» 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服务» 中心动态»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5月17日上午,姜雨院长、赵运良副院长带领学院实验室安全小组王立强、姜海峰、赵丽丽和刘瑞芳对学院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各实验室开展了地毯式检查,对各实验室的消防设备、安全通道、电源线路、安全警示标识、安全疏散指示、易燃易爆物品、易制毒品及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及仪器使用记录、危化品及气瓶使用台账等。

现场照片

姜雨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十分重要,应加强对上课教师和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使师生在思想上树立起牢固的安全责任意识,并能认真执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赵运良安排对实验室线路、用电负荷、空调的检查工作,要求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师生营造安全规范的实验环境。

最后姜雨强调,学院实验室安全组成员切实负起责任,将实验室安全检查常态化,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保障实验室安全顺利运行。


版权所有:  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102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王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