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信息服务
首页» 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服务» 中心动态» “道肠道 非肠道”2023畜禽消化道稳态营养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道肠道 非肠道”2023畜禽消化道稳态营养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

     

6月17-18日,2023畜禽消化道稳态营养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高校及科研单位的畜禽消化道稳态领域专家学者,畜牧相关企业技术人员,以及我校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杨小军教授主持开幕式_副本.jpg

大会会场

论坛开幕式由副院长杨小军教授主持,副院长王小龙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朱伟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王小龙教授对朱伟云教授、李心慰教授等长期以来对我校畜牧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论坛专家传经送宝表示感谢,希望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朱伟云教授强调科研合作与协作的重要性,希望继续与我校畜牧学科紧密合作,共同为我国粮食安全和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伟云教授致辞_副本.jpg

南京农大朱伟云教授致辞

王小龙教授致辞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副院长王小龙教授致辞

杨小军.jpg

杨小军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

苏勇教授主持学术报告环节_副本.jpg

南京农大苏勇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论坛以“道肠道 非肠道”为主题,邀请吉林大学李心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军花教授、陈彦廷教授、余凯凡副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祝倩特别研究助理以及我院孙青竹教授、武圣儒副教授、刘艳利副教授8位专家作论坛主旨报告,共同研讨畜禽消化道稳态营养相关研究方法、技术体系与最新进展。

教授作报告.jpg

李心慰教授、刘军华教授、陈彦廷教授、孙青竹教授作报告

副教授.jpg

余凯凡副教授、刘艳利副教授、武圣儒副教授、祝倩博士作报告

杨凌畜牧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王博文参加了座谈讨论环节,他认为动物营养与饲料、疫病防控是发挥畜牧种业生产潜力的关键环节,希望能在陕西省“两链融合”项目中做出亮点和成绩!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姚军虎教授主持论坛闭幕式并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消化道稳态营养在畜禽健康养殖和高效生产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进展,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机制研究”(2017YFD0500500),从2018年开始每年举办“道肠道 非肠道”畜禽消化道稳态营养高峰论坛,旨在总结和分享“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相关研究成果,研讨该领域研究方法与技术体系,打造高层次研究与交流的共享平台,促进我国畜禽消化道稳态营养研究与应用的快速发展。

姚军虎教授进行论坛总结_副本.jpg

姚军虎教授作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由我校和南京农业大学主办,陕西省饲料饲草产业技术体系、陕西省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饲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杨凌畜牧产业创新中心、大禹生物(西安)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等25家科研院所协办。

合照_副本.jpg

合影


版权所有:  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102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王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