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信息服务
首页» 实验教学中心» 信息服务» 中心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后基因组时代畜牧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后基因组时代畜牧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11月15-1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立项(粤教研函[2018]17号)的2019年“后基因组时代畜牧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 在湛江市召开。此次论坛由广东海洋大学农学院(畜牧学科)主办,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动物生物技术分会、广东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遗传学会协办,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正大集团(广东湛江正大猪业有限公司)赞助。来自日本德岛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等1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的54篇论文全文、47篇论文摘要和17个墙报,共计22名研究生进行了学术报告。我院陈玉林教授、姚军虎教授、蓝贤勇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会上,陈玉林教授、姚军虎教授、蓝贤勇教授,围绕动物遗传育种及动物营养热点领域,结合各自团队的研究成果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并和参会师生深入研讨和交流。

陈玉林教授专题报告

姚军虎教授专题报告

1_副本.png

蓝贤勇教授专题报告

16日晚,我院蓝贤勇教授与广东海洋大学刘文超博士、兰瑞霞博士等组织了学术沙龙和联谊活动,促进了校际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康自红(导师:蓝贤勇教授)做了题为《miR‐193b 对牛脂肪细胞分化增殖及凋亡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研究》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miR-193b通过负调控ACSS2/AKT通路抑制牛脂肪细胞增殖,促进凋亡的生物学机制进行了探讨,激起参会师生热烈地讨论交流,并获得学术报告一等奖。经过专家评审,此次论坛共评出学术报告特等奖2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

获奖合照_副本.jpg

获奖合影

此次论坛为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展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有望促进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与我院之间的交流合作,对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2019年后基因组时代畜牧学科研究生创新论坛合照_副本.jpg

论坛合影


版权所有:  动物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  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  712100  

电话:  029-87082102  

主管领导:  杨小军  网管员:  王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