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六、九党支部】喜迎建国72周年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研究生第六、九党支部】喜迎建国72周年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王钰晨   发布日期:2021-10-01     浏览次数:

     

270f527791e5407ebf52d087a1456729.jpg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引导研究生党员干部群众共抒爱国情怀、共话党的新貌,增强“绝对忠诚、紧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校园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第六党支部于9月30日联合开展红色观影活动,观看《长津湖》,深情回顾抗美援朝的奋斗历史。

电影详细描绘了一个连队的战争历程从而呈现了一场残酷的万人战役,展现了前辈们于雪夜寒冬中英勇作战,前仆后继只为家国安宁的大无畏精神。果敢机智的伍千里、在炮火中成长的伍万里、牺牲自己挽救整个队伍的雷睢生……每个角色都刻画的生动形象,从不同角度呈现了他们为什么是最可爱的人,把一个连队的生命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唐红玉表示:“长津湖一战彻底改变了朝鲜战争的格局,志愿军九兵团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部队战斗减员一万四千多人,冻死冻伤减员三万余人。近万名烈士仍然安眠于距离长津湖战役遗址不远的烈士陵园中。为了保家卫国,他们以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1950年的冬天。相信这场浸透了血与火的战役,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牢记历史,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自己的贡献。”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何勇龙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烈士纪念日,党支部组织了这次以抗美延朝为题材的电影《长津湖》与此刻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观影之后更是尤为感慨。在我们建国之初,国家百废待兴之际,国家领导人高瞻远瞩,毅然支援朝鲜,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千千万万个先辈一声令下奔赴战场,毅勇直前,用他们年轻的生命换来了祖国的安宁,换来了我们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向他们致敬。珍惜当下和平年代,听党话,跟党走,讲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故事,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民族的繁荣复兴紧密联系到一起。”

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宣传委员梁旭辉表示:“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战斗,扭转了当时的战场态势,今天我们党支部就组织观看了一部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同名电影。电影以一个连队为切入点讲述了整个长津湖战役的过程,相比于我们在历史书里学习到的,电影里描绘的场景更加让人感同身受地体会到当时战士们所面对的条件之艰苦。但就是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我们的志愿军战士依旧能与美军直接较量,并且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观影结束,我为志愿军战士们的钢铁一般的保家卫国的决心而深深地感动。作为共产党员,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认真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为建设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