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清明前后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让人们牢记先烈的革命精神。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清明节之际通过线上祭英烈、线下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4月5日,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同志在陕西文明网“2022承志·追梦·清明祭英烈”平台献花、留言,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网上祭英烈平台留言

4月7日晚,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动科楼107会议室以“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继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学习会上,燕凯龙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追忆董存瑞、刘胡兰等革命烈士,缅怀新时代的抗疫、戍边英雄,学习英烈精神,铭记责任,致力中华复兴。由此引发大家热烈讨论。

政治理论学习

水产1802班苏奇同志说:“如今,我们虽然生活在这和平年代,但是革命先烈的精神我们要永远铭记,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要弘扬他们的精神。我们是国家的希望,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勤奋学习,加强道德修养,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振我中华,扬我国威,以先烈们的精神为榜样,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做贡献——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水产1902班韩喜盼同志谈到:“历史定格,英雄长眠。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触摸到先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们呼吸的频率。正是因为他们的伟大,中国巨龙飞腾于九霄之外,华夏巨人屹立于民族之林。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一个古老民族书写下一篇新的乐章,一个泱泱大国崛起于世界的东方!”

水产2001班刘勤学同志说:“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是对自由的向往,是对民主的向往,是对和平的向往。他们的牺牲不应该被历史忘记,不应该被人们淡忘。历史不能被忘却,英雄值得代代赞颂。吾辈当铭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守卫山河的英雄壮举,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创新时代中国美好新未来。”

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清明节之际共同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大家懂得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了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更加珍惜和热爱生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