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微”服务 抗疫“大”担当 ——记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值班工作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微”服务 抗疫“大”担当 ——记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值班工作

来源:   作者:王琪璘/文 张宇/图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同学你好,请出示一卡通。”从10月25日开始,我院正式实行疫情防控学院门禁制度。在学院大门,每个时间段内都有一支由师生共同组建的志愿队伍,守卫在学院防疫一线。

截至10月23日19时,此次突如其来的新一轮西北疫情,共波及陕西、内蒙古、甘肃等11个省份、20个城市以上。而地处关中的我校,在面对疫情的同时,还面临着农高会等重大活动的风险挑战。为保证学院防疫工作有序推进,保卫师生健康,动物科技学院特制定动物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学院大门值班安排表,由师生共同站好学院的第一道岗。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在门口值班

10月26日,学生志愿服务的第一天,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们站在了岗位上,在王立强、刘炳琪二位老师的指导下,陈炯昊、黄蕾、郝瑞东、朱品蕙、张淇瑞、张佩、马爱杰、王若兰8位同志顺利完成了早8:00至晚22:00的执勤任务。他们的工作内容包括查验一卡通、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看似平凡普通的工作却满满承载着他们对学院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参与服务的张佩说:“国家有难,党员义不容辞地要冲到防控疫情一线。”,马爱杰同志也表示“我坚信,众志成城,战“役”必胜;我坚信,寒冬过后便是春天!”。

光影魔术手拼图54.jpg

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检查一卡通

此轮疫情虽来势汹汹,但身处西农的我们,有着无数学生、老师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这座西北小城里,默默奉献着自己。疫情防控,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皆是人民期盼。党员应首先做到甘为先锋、扛起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我们相信,大西北这次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