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十、十一党支部】“致敬建党百年”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研究生第十、十一党支部】“致敬建党百年”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王松锐/文 吕静/图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铭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7月1日,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十、十一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举办“致敬建党百年”主题红色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电影《1921》。

电影《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槃中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让中国革命的前途焕然一新的动人故事。“一百年,正青春”,电影聚焦“先辈少年时”的新视角,不仅给予了其中的青年演员们一次体会百年前先辈建党初心的机会,也给所有观看电影的青年党员们上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经受洗礼的生动党史学习教育课。

image.png

活动合影

接着,由第十一党支部预备党员郝泽华同志分享,他说道:“看完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读书人不能抬头做人,是何等的悲哀。我最想看到读书人能抬起头、挺直腰板,自由地看我想看的世界!’这是当时所有共产党人的信念和目标啊,有多少革命先烈为了这个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又有多少爱国志士为了祖国强大而奉献自己的一生。历经百年,我们早已能抬起头、挺直腰板,自由地看我们想看的世界。看着强大的祖国,我们何其荣幸,生在华夏。如今我们又处在历史的关键时刻,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然落在我们肩上。为了证明我们不是废掉的一代,我们应当自强,传承初心,努力奋斗!”

最后,第十一党支部书记王松锐同志感慨道,“影片中的青年满怀理想、敢为人先,代表着那个时代所有的热血青年,他们有着敢于牺牲自己、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同时也同样对世界抱有强烈的好奇心,更对平淡幸福生活有着强烈向往。反观我们自己,生活在一个由千千万万青年的努力和牺牲才换来的新时代,作为这个最幸福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担起责任,为党和国家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百年光影,步履不息,在建党百年的这一天,研究生第十、十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重温建党峥嵘岁月,为党和国家送上诚挚的祝福,向党致敬!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