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分享科研经历 勇做实践先锋
 

【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分享科研经历 勇做实践先锋

来源:   作者:王丽云 宋贵兵/文 王丽云 郑燕/图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落实牛业科技创新团队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要求,结合学校对研究生“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期许,同时为团队学生个人试验的开展提供经验和示范案例;6月28日下午,研究生第八党支部结合团队一线科研工作实际,由在宁夏三河镇富陵村肉牛养殖园区进行科研试验的支部党员王丽云同志,线上对自己的试验内容和个人经验等向团队学生做了分享。团队学生线上线下共十余人参与聆听。

王丽云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在研究院驻点开展参与的“犊牛培育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推广”科研项目的总体情况:项目着力改善带犊母牛饲养管理和提高犊牛培育技术水平,减少犊牛腹泻和死亡损失,最终促进肉牛养殖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分享自己在犊牛喂养、试验样品采集、与养殖场人员沟通等遇到的各种困难和解决措施以及自己进行试验中的感想与感悟,鼓励参会学生不能被表面上的困难所吓倒,要积极沟通,主动出击,最终在完成项目的同时以丰硕的科研成果服务于社会服务和乡村振兴事业。

本次分享激励支部党员与团队研究生不畏困难,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与乡村振兴,坚持不懈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人民的小康生活里;参会师生在听完王丽云的汇报后纷纷表示:要学习实践先行的科研理念,落实“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努力用自身所学做好学院和团队的社会服务工作。

在6月28日西部网三农“2021-走出杨凌看示范全媒体采访活动”中,着重对王丽云参与实施的本项目及其带来的经济效益和产业的高效发展进行了图文直播报道,报道充分支撑了宁夏西海固高端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支撑和引领地区脱贫、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

image.png王丽云牛场工作图片.jpg

2021走出杨凌看示范全媒体采访-王丽云报道

线上会议参与情况

会议线下学习情况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