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山河无恙,军魂不朽’,观影《长津湖》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山河无恙,军魂不朽’,观影《长津湖》

来源:   作者:杜天宁 曹海港/文 焦俊恒/图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百年华诞,风雨兼程,红色精神,永久传承!为深入贯彻落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引领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我国的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0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所在实验室全体师生在杨凌橙天影院举行了观看红色革命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史诗巨作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bcdd66b77f7c4c5c98a5cfb0d18a34a8.jpeg

《长津湖》电影海报

七十一年前,在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零下40度极度严寒的艰难困苦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了直接的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长津湖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长津湖》引发的大家的强烈共鸣,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内心,“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杨根思的话,也是中国志愿军在这块阵地上坚守的信仰。这里充满着中华民族不屈的血性,有着屹立不倒的民族之魂,我们也必将紧紧跟随党的号召,以拼搏之姿投身本职工作,以热血年华赤诚人民身畔!

d7bbedd857374500946f6fb1b1ebed05.jpg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