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史为鉴,国庆观影
 

【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史为鉴,国庆观影

来源:   作者:宁尚宇   发布日期:2021-10-10     浏览次数:

     

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在喜迎建国72周年之际,10月3日,大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图片1_副本.png

长津湖战役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东线取得的一次波澜壮阔的胜利。面对美军王牌部队强大的实力、顶着朝鲜严酷的寒冬、在后勤补给缺乏的情况下,志愿军硬是在种种不利条件下将一场不敢想象应该如何获胜的战争打赢,全歼美军一个整团,配合西线的胜利,扭转了朝鲜战争局势。

这部电影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一个连的视角为我们呈现了这场战争的样貌,表现出志愿军战士团结勇敢、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精神,对我们的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

在观影结束后,支部中不少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均表示自己深有感触。

动科1805班任亚轩:长津湖有很多触动我的细节,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朱亚文饰演的七连指导员梅生所说的那句话:“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我们出生入死,就是为了让他们不打仗。”美国政府不顾中国政府的严正警告,把战火烧到鸭绿江边,甚至妄图将战火烧到中国境内。党中央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正是志愿军在前线的流血牺牲、前赴后继、无私奉献,才换来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才换来我们得以沐浴在和平阳光下。我们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科1804班郭睿:长津湖战役这一电影让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军的牺牲和付出。电影尽可能地还原了战争的残酷,生死一瞬,饥寒交迫,这些苦难并没有阻碍志愿军创造辉煌。这些鲜活的生命与灵魂,为什么会如此甘愿奉献自我?不仅仅是因为抗美援朝,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也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更是因为他们深知战乱所带来的苦难,所以他们心中便萌发了一个心愿——“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我们当明白现在的美丽生活是他们为我们扛下了所有风雨,是他们用短暂而英勇的一生,勇敢而坚定的生命换来的。唯有发奋,方能不辜负先辈们的牺牲。我们也要追随革命者们的脚步,努力发光,让这时代变得更好。

动科1804班汤嘉玉:《长津湖》正在唤醒人们对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回忆,正在唤醒人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正在唤醒人们对这种民族精神的传承。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这是我们的初心。正是这个初心,让我们能拥有超前的意志力和战斗力。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这个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曾9次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次观影恰是一次良好的机会,用历史映照现实,激发我们团结奋斗的信心,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