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重温“红色起点”,观影《1921》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重温“红色起点”,观影《1921》

来源:   作者:杜天宁 焦俊恒/文 李劲树/图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仍历历在目,从嘉兴红船到南昌枪声,从井冈号角到万里长征,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新时代宏伟蓝图,无一不映刻着党的百载弥坚砥柱心。在7月1日这个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日子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影《1921》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建初期的艰辛与不易,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强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去见证,去感受首批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使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

影片以时代横切面视角切入主题,以史实为基础,从建党参与者自身——李达的故事出发,对革命先辈们在一大会议前后化险为夷的过程进行了影视化表达。除了惊心动魄的谍战、悬疑和动作情节给我们营造的紧张感,电影中也包含了诸多生动展现历史气韵的‘烟火气’场景,将革命先辈的人物形象烘托的有血有肉。影片不以结果评价他们当时的伟大,不以成功者的姿态去讴歌革命先驱。只是单纯地通过再现党诞生的全貌,用新的艺术观念和艺术手段去刷新党史题材影视作品,讲好党的故事,以青春叙事映照初心使命,为建党百年奉献了一部厚重的诚心之作。

影片《1921》引发的大家的强烈共鸣,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使我们更充分的了解党的领导作用,领会学习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突出国际各股势力的追踪监察,在1921年于上海共聚,创立中国共产党,从此历史进入新的篇章!故事中有着中华民族不屈的血性,有着屹立不倒的民族之魂,我们必将紧紧跟随党的号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庆重要讲话中说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拼搏之姿投身本职工作,以热血年华赤诚人民身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image.png

活动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