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忆百年光辉路程,悟我辈初心使命
 

【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忆百年光辉路程,悟我辈初心使命

来源:   作者:李奕洲 张丹阳/文 李瑞琦/图   发布日期:2021-07-19     浏览次数:

     

回首百年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辈用智慧和鲜血将中国从沉睡中唤醒,从落后走向富强,共产党人坚毅不屈的精神永远不会被我们忘怀。在建党100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观影红色影片《1921》。重温建党的艰辛历程,感受民族危亡期间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

1921年的上海,租界林立,局势剑拔弩张。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上海共聚,在陈独秀、李大钊的领导和推进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宣告这个改变了亿万国民前途命运的政党正式成立。自此,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

本次观影活动让各位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建党时的艰辛,与共产党员为解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决心。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1921那个年代,为了将中华民族从列强的手中解放出来而进行的一系列运动和革命是当时的主题。而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作为先进的大学生、研究生,所肩负的使命是科技强国,人才兴国,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13cc01a870b54a0f8dda57d2b519120d.png

合影留念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