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讲抗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来源:   作者:申振通 张悫/文 刘敏/图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回顾抗疫英雄事迹,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25日晚,动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面。”褚婷婷同志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武汉指导工作等真实案例,无论是“最美逆行者”还是基层干部助力复工复产,无不显示出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她还着重讲述了滞留武汉的大连小伙蒋文强,从开始的恐惧到被医护人员的感动到坚持做完志愿工作,乃至大连出现疫情后再次穿上防护服义无反顾的故事……火线淬初心,战疫显忠诚。

焦俊恒同志也介绍了疫情以来涌现的可歌可泣的人物故事:从“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的钟南山;到“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我这辈子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但是我要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的张洪兴;再到“人这一辈子碰不到这么大的事情,不管做什么,尽全力做好”的快递小哥汪勇。焦俊恒认为,此次中国交出的抗疫答卷彰显制度优势,取得的所有进展都充分体现出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国家上下集中力量办大事,充分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他还号召所有党员同志,要“有担当,争做疫情防控引导员;讲奉献,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讲纪律,争做疫情防控保护者。”

会议期间,支部同志们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梁家河的知青岁月》《邓小平时代》等在学院“红色书香浸润心灵”活动中阅读的书籍——重温红色经典,用优秀理论不断武装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参悟,向榜样党员看齐,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本次主题会议,全体党员同志们对抗疫医疗英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践行者,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决胜脱贫攻坚、坚决战胜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辉;要以“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畜牧力量”。

读书分享会.jpg

会议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