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红色经典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香浸润心灵 阅读红色经典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读书分享会

来源:   作者:雷佩佩 武晓东/文 国铭/图   发布日期:2020-08-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理论和文化修养水平,引导广大党员从经典作品中汲取思想养分,获取精神力量,动科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8月15日开展了“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红色经典”的读书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路建祥主持,支部内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并研讨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

此次读书分享交流会中,大家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和收获。预备党员李学亮同志首先分享到,他从书中感受到了4个不一样的习近平总书记,一是看到了一位吃苦耐劳、踏实干事的青年习近平;二是看到了一位勤奋好学、志存高远的青年习近平;三是看到了一位一心为民、重情重义的青年习近平;四是看到了意志坚定、敢于担当的青年习近平。

实验室班长李富远紧接着讲到:“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感触颇深。伴随书中文字我领略了总书记的七年青春岁月,想到了正值青春的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之处。与总书记的勤学苦读相比,我还不够勤、不够苦;与总书记的做人做事相比,我还缺乏思考、缺乏勇气、缺乏担当;与总书记的志向相比,我的目标还不够明确、不够深刻。这些都值得我去学习、去进步。”

积极分子李榕楠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说,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月青春岁月,他认识到作为青年的我们,最根本的就是树立好正确的“三观”,即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是青年人成长的关键;我们也应该始终怀有“三情”:对党的理论认同之情、对人民群众的热爱之情、对党组织培养和国家的感恩之情,这些都是青年人成长的基石。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路建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五四青年节的一段讲话作为总结和共勉:“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紧抓学习,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要爱学习、多读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

图片4.png

会议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