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云端祭扫、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云端祭扫、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时节心戚戚,缅怀先烈寄哀思。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领党员同志们充分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结合2022“奋进”网络云端祭扫活动。4月4日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动科楼301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云端祭扫、缅怀先烈”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劲树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同志向起立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近代以来约有2000万名英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而牺牲。同志们在默哀中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思,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d2ececae97b4422190f538b79d9a7cb7.jpg

向革命先烈默哀

会议进行第二项,观看红色教育电影《血战湘江》。该片以长征史上最为惨烈的湘江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不畏艰险以必胜信念保卫党中央的悲壮故事。影片揭示了左倾极端主义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正因为有他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精神,才有我们今天的立国之本,才有我们今天的和谐美好、幸福安定的生活。

82c485bf5ddd4dbab9146a50b9a0bbde.jpg

观看《血战湘江》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感触良多。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党员郭瑶瑶同志分享到:“党和红军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归根到底在于革命信念始终坚定执着”。积极分子曹海港同志讲到:“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红军战士们满怀对中国革命的无限忠诚,满怀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才能取得一次次的胜利。”吴玲玲同志谈到:“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看着当初为了革命胜利而浴血奋战的红军,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2a79191851e74f00a59bd594cfb337e9.jpg

支部同志发表感想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意识和社会责任,表示要以先辈们为榜样,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传承烈士们的革命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时代的开拓者、奉献者、奋进者,努力成为新时代高素质铸魂育人的中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贡献自己的磅礴力量。

04fb7d558abf475ba80a978304ba0878.jpg

会议现场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