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首页»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 支部风采»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依法防疫”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疫情严防控 动科在行动】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依法防疫”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韩梦璇 姬浩起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疫、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做到知法守法,并带动周围群众将法治思想融入日常生活,共克时艰, 2月25日,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托于“学习强国APP强国音频会议“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以下简称《汇编》)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前一天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汇编》内所有法律法规,主要包括法律18件,行政法规19件。在交流讨论环节,学生党员各抒己见。

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的王琪璘表示:“面对此次疫情,国家迅速出台、完善相关法律法规,针对各类问题做出了明确回应,从后方为抗击疫情建立了坚实可靠的防线。这些法律法规保障着前线战士们的利益、关注着普通百姓的民生问题、防范着国难当前的不法行为,为每一个牵挂疫情发展的人构建着战‘’必将胜利的决心。

史颖超说到:“部分地方哄抬物价、捐赠中的灰色地带、国家以及各地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举措、我国预防的基础设施等等各方面,通过这样的法律明文规定,广大人民群众可以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政府各级部门也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更有利于我们国家顺利渡过难关。我相信祸福相依,此次事件过后,我们国家也会迎来新的发展转机。所以,我们要众志成城,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法律,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一起过关。

李静怡谈到:“从《汇编》中,我总结了四个关键词:‘预防、惩治、保护、鼓励’。我们是法治国家,依法治国是我们的治国方略,良好的秩序是一切的基础,国家建立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分类管理。而法律不断修订、与时俱进,人们从教训中增长经验,以便在这些情况再次发生时不至于自乱阵脚,责任到人,降低损害。而这次学习也提醒我们要做知法懂法,做守法的好党员,将法治思想带入到我们的行动中,在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党和政府的领导,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对《汇编》的认真学习,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仍在蔓延的严峻形势,支部党员有信心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有能力做到积极传法授法。在疫情面前,勿碰"红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发表感想2.png

部分学习截图

积极学习汇编材料


动物科技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平台